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重磅!西北大学签订两个亿的科技成果转化意向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日前,在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两项系列技术及专利成果转让价格为每项1亿元人民币,总额合计为2亿元人民币!

      日前,在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分别代表校企签订了两项系列技术及专利成果转化意向协议,分别是:
      全长胶原蛋白的发酵合成及其衍生生物医用材料的精细制造技术;
      高效抗肿瘤、降压、降血糖的系列稀有人参皂苷的生物发酵合成与酶法修饰转化的产业化制备技术。
      两项系列技术及专利成果转让价格为每项1亿元人民币,总额合计为2亿元人民币!
      这是继化材学院宫永宽教授“膜分离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成功转让后,我校成果转化工作的又一重大进展,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
      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方光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赵作纽见证了签约。
      这两项技术成果均由我校范代娣教授及其团队研发产出。范代娣教授团队与巨子公司曾合作研发类人胶原蛋白生物材料的创制及应用技术,组建了全球唯一能量产无病毒隐患的胶原类材料生产线,荣获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中国专利奖金奖、陕西省科技一等奖、陕西省高校科技一等奖等奖励。
      类人胶原蛋白已成功转化并实现了产业化,建成了11条生产线,开发的产品在7个国家、地区及国内30个省市1000多家医院广泛应用,受益患者1000万余例,系列产品终端销售额累计近百亿。
      2015年,范代娣教授向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汇报了成果转化及应用情况,受到高度赞扬;2017年5月,“可丽金”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作为品牌展示。
      在此基础之上,范代娣教授团队新研发全长胶原蛋白的发酵合成及其衍生生物医用材料的精细制造技术和高效抗肿瘤、降压、降血糖的系列稀有人参皂苷的生物发酵合成与酶法修饰转化的产业化制备技术,并与巨子公司达成了转化意向。
      “两个项目的落地转化,可为我省创新医疗器械、新药、预防医学产品研发和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助推相关领域快速发展,搭建新型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围绕生物医药领域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助推“大西安”建设。

undefined

        链接地址:http://www.sohu.com/a/231252742_9990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