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专栏 > 委员风采 > 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

桂贵龙

      桂贵龙,男,1976年生,江西余江人,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微局部分析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主要从事流体力学方程组的数学理论,包括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组及其相关模型与几类重要的Euler方程渐近模型的研究工作。在本领域重要国际数学杂志Comm. Pure Appl. Math., Adv. Math., Comm. Math. Phys., Arch. Rational Mech. Anal., J. Functional Analysis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被同行SCI引用500余篇次,其中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单篇SCI他引最高110余篇次。2010年10月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1年11月获中国数学会第十届钟家庆数学奖。